close

 IMG_2000.jpg

 

**文章開始**

 

真的是天壤之別。

妳,在大樓最頂端的總經理辦公室

我,在大樓最底層的櫃台接待中心

妳,在簽下足以影響大大小小員工的上千萬的合約書

我,在簽下我下半年要租的租房合約書

妳,幾乎每日都登上財經日報的頭版

我,手裡拿著每日有妳的財經報紙

妳,每一通電話都是幾億資金的流動

我,電話接通都是好友無聊打來的邀約

 

黃美英,妳怎麼可以離我這麼遙遠 ?

 

早上,一如往常按掉惱人的鬧鐘,起身梳洗準備上班

慣性的買了樓下早餐店的三明治填飽肚子

開上用人生第一筆小存款買的迷你金龜車

去年貸款才剛繳完呢。

 

到公司,不折不扣的8點55分

順利打卡,沒遲到真的是謝天謝地

 

欸金太妍 ! 妳早餐吃甚麼 ?  身旁的人硬是湊了過來

我知道,她又要炫耀了

「一樣。」 淡淡的回應,沒打算打理她

「妳看~這是我老婆幫我做的愛心早餐 !  從包包裡拿出淡黃色飯盒

飯盒打開裡面的果醬吐司,還用果醬畫了個大大的愛心

快吃吧,不然餿掉我可不管。翻了個白眼送給她

金太妍妳很沒情調。自討沒趣就轉頭對著那早餐發春

 

她叫崔秀英,跟我一樣今年24歲

是我的高中同學兼同事,還是摯友

蠻高的但是沒腦,與女朋友從高中在一起到現在,

我也認識他女朋友,叫李順圭

只要沒休假都在放閃,我早已習慣

 

低頭看錶,9:30

她快到公司了,心情不自覺雀躍了起來

 

飯店大廳轉門被開啟

欸,妳的女神到了 崔秀英說

那人身穿微寬鬆的白襯衫,最上面兩顆扣子沒有扣上露出了完美的事業線

下身著貼身的黑色窄短裙,性感但是不風塵,她一貫的作風

 

「總經理好。」 

 

點點頭。面無表情的上了電梯

 

視線跟著她一路進電梯,才罷休的回到電腦螢幕上

 

「瞧妳看的,每天這樣不膩嗎 ?」

「閉嘴,妳每天吃一樣的早餐不膩 ?」

 

她叫黃美英,25歲,黃式集團飯店總經理

小小年紀精通各種財經知識,在商場上不輸那些打滾許久的老手

家族也放心的讓她接管飯店企業管理,黃式集團這幾年股票急速成長,驗證了她的實力

學習好也罷,讓人忌妒的是她長相精緻,皮膚白皙,身材完美

許多富豪、富二代追求已經見怪不怪

她,近乎女神

 

而我,偷偷這樣看她八年了

 

「我說金太妍,妳從高中看著她到現在會不會太久了,不去追求人家嗎 ?」

「別想了,她這種等級的女生才不會看上我這種平凡人。」

 

從以前高中當學妹總是癡癡的望著她,

到現在好不容易擠進這裡上班,只為了離她近一點,

一樣能像以前一樣看著她。

 

10:00左右,金秘書匆匆忙忙下樓往我這裡跑

「太妍 ! 妳能不能幫我個忙 ? 」 氣喘吁吁的說

「怎麼了 ?」

「我現在有急事走不開,我早上忘記幫總經理買早餐了 ! 她現在正氣著。」

「阿,那怎麼辦 ? 」

「妳幫我去買,剛剛已經跟妳主管告知了。

阿,這也太突然,

幫總經理買早餐是很開心,但是完全沒有心理準備

不管了,十分鐘後送上去,她很挑食的,買草莓吐司加溫奶茶就好,掰 金秘書說完就匆忙離開了

 

丟下還轉不過來,愣在原地的我。

 

「妳還不趕快去 ! 妳想要黃總跟上次一樣嗎 ? 」

黃總上次,沒吃到想吃的午餐把公司一群考績太低的人全部換掉。

 

立馬飛奔出去,迅速買了指定早餐

 

上樓前,

還不忘拿上我早上買的三明治

嗚嗚,到現在都還沒吃

等等找空檔趕快吃一吃好了

 

( 作者 : 金太妍是無知的。)

 

上了電梯,32樓。

你媽,沒事飯店蓋這麼高幹嘛

 

叮,32樓到了

向總經理另一個祕書說明來意

秘書表示知道,示意我往裡面走

 

好緊張好緊張好緊張好緊張......

 

 叩叩叩   硬生生敲了門,忍不住吞了口水

 

「進來。」

我發誓,我人生中只有現在這麼緊張過

為了全體員工的生死,我一定得進去

 

喀啦。 輕輕開了門踏了進去

 

對各位來說可能是妳們的一小步,

但是對我來說是我人生的一大步阿......

 

誰 ? 黃總冰冷冷毫無溫度的聲音讓我不自覺抖了一下

「總經理妳好,我...我是金太妍,一樓櫃檯接待中心,金秘書有事抽不開請我幫妳送早餐。金太妍妳為什麼要結巴啦 !

放著。黃總指了指休息區的茶几

 

把早餐放在桌上,正準備離開

呼,終於可以走了

 

我有准妳走了嗎 ? 又是冰冷冷的一句

總經理不好意思,因為我樓下還有工作... 

坐下,陪我吃早餐」平常金秘書都需要陪總經理吃早餐阿,好辛苦

總經理我樓下還有工作,這樣... 

薪水是誰給的 ? 

蛤 ? 

黃總挑了挑眉

總經理。

誰是妳老闆 ? 

總經理。

妳坐不坐 ? 

坐。

 

完全敗給了這強勢的女人,脾氣真的不太好。

不過這還是我第一次這麼靠近她,跟她說話

 

妳手上 ? 指了我的左手

 

阿,那是本來要在電梯裡嗑光的早餐,因為太緊被我給捏爛了..

我的早餐

黃總的視線從三明治,緩緩移到我的雙眼

就這樣盯著我,至少三秒 !

「吃啊

「蛤 ? 

吃。

「喔好

 

身為接待中心的我,應對能力應該沒有這麼爛才對啊..

 

低頭啃著我那爛掉的早餐,默默的用餘光看了她一眼

看甚麼 ? 

阿,沒有阿。」阿,感覺像偷吃糖被發現的感覺

「妳叫金太妍是吧 ? 

「恩 ? 對。」平常在朋友面前穩重、淡定的樣子都是浮雲

「今天等我下班。

蛤 ? 

「妳聽話都要聽兩次嗎 ? 

阿,為什麼阿 ? 

她沒有回答只是看著我,銳利的眼神讓我整個不知所措

想必臉一定很紅吧,天啊

「我吃完了,妳可以走了

「阿,是。收了垃圾,準備轉身離開

 

「等一下

「怎麼了,總經理。

「過來

 

我傻傻的靠近她,這是我第一次靠這麼近,

從空氣中可以聞到很淡卻又獨特的香水味

 

她起身

在我臉上烙下一吻

「記得等我

...

...

黃美英 ! 吻我 !

瞬間,空氣瞬間凝結,

整個人當機站在原地,呼吸停止。

 

「站在那幹嘛 ? 不回去上班嗎 ? 」總經理已經坐回她的位置,把我這囧樣看完他暗暗笑說

「阿 ! 是 ! 迅速衝出辦公室,連謝謝也沒說就神速進了電梯

 

腦中只迴盪,剛剛黃美英是親我嗎....?

 

辦公室裡的黃美英,露出月牙般的笑眼

「終於給我等到妳了,金太妍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aeNy 

 

幾乎整篇修改過後上傳,

看看自己以前的文筆真的不堪回首,

打算默默小小回歸,

只希望能夠呈現更進步的我給你們

arrow
arrow

    B.ai 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