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arge.jpg  

 

**文章開始**

 

 

電梯裡,明顯感到體溫不斷上升

捏捏自己滾燙的臉頰

阿痛,不是夢。

黃美英吻了我臉頰,並叫我晚上等他下班

 

經過早上這臨時的插曲,太妍整個人都怪怪的

一向零失誤的太妍,不是拿錯文件、就是結巴講錯話

這對要求完美的金太妍,是完全不可能發生的事

能夠讓完美主義者失誤的唯一可能,就是比她更完美的事物

 

黃美英。

 

「說吧,剛剛黃總把妳怎麼了 ? 妳太反常了。」

知道一定逃不過自己多年的好友的眼睛

「沒有阿,就送早餐給她吃,她很滿意。」還是要故作鎮定回答,如果給這八卦朋友知道,大概全公司都知道了

「怪裡怪氣的 ! 金太妍妳很明顯有鬼 ! 」嗅到八卦味道的秀英不甘示弱

「妳才奇怪。」

我知道自己整個下午都很反常,但還是得努力撐到下班

黃美英到底要幹嘛呢 ? 怎麼想都想不出個頭緒....

 

6 : 00 下班時間

 

「金太妍妳真的很奇怪,妳平常是準時下班的人 ,今天不用去停車場偷看黃總 ? 」崔秀英一臉調侃

我怎麼可能跟她說,黃總要我在大廳等她

「妳管我,妳家人兒來接你下班了。」

還好順圭來的快,不然給崔秀英看到我跟總經理有見面一定會變成公司大八卦

「算妳走運 ! 再見 ! 」見她迅速打卡,拿了包就走人

 哈,人終究是,見色忘友

 

 

等,我等等等等...

 

肚子已經在抗議,畢竟因為緊張過度今天就只吃早餐三明治。

「她怎麼還不下來。」

 

會不會她只是跟我開個玩笑?自己還癡癡的等。

眼看手錶快七點,無動於衷的電梯

心裡不免難過了起來。

 

 正打算放棄,回家吃泡麵

電梯在七點整的時候動了,原本在32樓的電梯往下下降中。

 

一樓,

電梯門大開,與早上一樣的香水味

我知道,這是屬於她的味道

總經理撇了一眼

「走吧。」示意要我跟上她

我匆忙像是小孩般跟在她後面,好奇的晃著

 

心裡暗暗自喜,她不是跟自己開玩笑

 

黃總拎著我到我的小金龜車的車旁

「妳不開車嗎 ? 」

還沒反應過來,我站在原地

「我開車嗎 ? 」

「不然,我開嗎 ? 」她好氣又好笑的問

「阿,好」我的車這麼小,她應該坐不慣吧

 

而且她怎麼知道這台是我的車阿。

 

「我的車很小,妳應該坐不慣。」有點不好意思

她已經換掉早上的衣服,一身華麗的紅色小禮服,

再看看我自己,穿著簡單的中性西裝

「帶我去看夜景。」

不回應我的問題,反而是給我另一個答案

果真是黃美英的作風。

「阿 ? 夜景 ? 」越來越摸不著頭緒,她到底要做甚麼

「我想看夜景,到了叫我。」講完這句話,只見她往旁邊所醒一靠,眼睛閉上

 

這是要睡覺的意思嗎 ? 

 

先不管了,努力搜索我這宅精靈的小腦袋,

前陣子,好像有一間山上景觀餐廳很有名,帶她去那裏好了。

我看了看她,還真的睡著了,身為總經理應該很累吧

心理莫名一絲心疼,那妝下那深深的黑眼圈

 

這不是我第一次靜靜的看著她,

但這是我第一次看著熟睡的她。

 

發動,準備出發

阿,她沒有系安全帶

「總...」本想叫醒她,但是還是捨不得叫醒看似睡熟的她

解開自己的安全帶,緩緩地靠近她

小心翼翼的將她的頭稍微抬起,取了安全帶,系上

這過程中,真的靠得很近,意料之內,很香。

 

由於目的地在山上,路途中有些路比較不穩

我時不時把手護在她前面,深怕有一絲危險

要不是身旁載著她,我金太妍開車才不只這樣

 

抵達目的地,

「恩,到了是嗎 ? 」似乎感覺到車子停下,醒了

「妳車上還蠻好睡的。」她伸伸懶腰,看的出來睡的很熟

「不會不習慣就好。」呼,回去之後去買個靠墊好了

「這裡是哪裡 ? 」她像個小貓一樣東看看西看看

「這裡是之前很有名的景觀餐廳,不知道妳會不會不習慣...」畢竟我真的不知道她平常都在吃甚麼

「很漂亮 ! 我喜歡 ! 」她眼睛眨了眨,充滿好奇的眼神

「那走吧」

「這安全帶 ? 我剛剛沒有系吧。」

「阿,剛剛因為妳睡著了,我不想吵醒妳,就幫妳系了。」

不知道是因為天色太暗,我眼花

總經理雙頰上,有明顯的紅暈。

 

餐廳外觀真的設計的蠻漂亮的,

有些適合情侶拍照的造景。夜景也很優美。

進了餐廳後,服務人員很貼心的安排在靠窗的位置

「這裡真的很漂亮,你怎麼知道這裡」

「該不會跟別人常來吧」

我都還沒有回答,見黃總眉毛輕挑

「沒有這回事的黃總,剛剛上來我還有看一下導航」

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解釋,但別惹他不開心就是了

好不容易跟美英出來吃飯,我可不想搞砸

「你還要叫我黃總到甚麼時候 ? 」

「阿,不然要怎麼稱呼 ? 」

「在公司我是總經理,在這我可不是,你差我半年而已,叫我美英就可以了。」

「美、美英 !? 」

心裡大概不知道澎湃了多少次,今天一整天從送早餐的吻到現在的稱呼都莫名其妙

「有甚麼問題嗎 ? 」

「沒、沒有」

見他滿意地笑了笑,繼續低頭看菜單

今天的黃美英,好奇怪。

 

用餐過程其實還蠻愉悅的,美英時不時會問公司基層的狀況

而且完全不像個上司再質問下屬的感覺,硬要說的話就像朋友聊天的樣子

今晚這餐還真的是打破了黃美英在公司所塑造的形象

 

「妳是我高中學妹吧,太妍」

「恩 ? 妳知道 ? 」稍微噎到了嘴裡的食物

「知道,妳總是趴在走廊看著我」

 

以前在學校的時候,由於高年級的班級在對面的大樓,

我幾乎每節下課都會趴在走廊上盯著對面的教室

更不用說外堂課只要有經過,我都會拉著崔秀英偷看美英在不再班上

甚至連畢業典禮,都還翹課溜進去禮堂聽美英代表畢業生致詞

但,她知道 ?

 

「你怎麼知道,我、我應該站蠻遠的吧 ? 」

「妳以為,一個頂著一頭金髮的人,每天在我附近位置晃呀晃,我沒有感覺嗎 ? 」美英無奈地笑笑

「阿,對齁」

 

因為以前高中,學校是比較開放的私立高中,所以學生染燙沒問題

那時候因為設計師姊姊說我皮膚白,染個金髮一定很好看,就乖乖聽話照做了

 

「不過妳染金髮很好看,很適合妳。」

「是嗎 ? 我還想說會不會太高調呢哈哈哈 ! 」

 

所以美英應該是想說敘敘舊吧,才會這樣臨時約我出來吃飯

早上的吻,應該是牠們有在國外生活過的人打招呼的方式吧 ? 

給自己合理的理由解釋今天的狀況,但卻無法忽視心中有股失落感

 

「妳好,請問是黃總經理嗎 ? 」

一名身穿筆挺西裝的男生走了過來,

看起來就不知道是哪家大公司的富二代、小老闆的那種

「請問你是 ? 」美英瞬間變回了在工作上的模樣,優雅不失禮貌地回應

「真的是黃總,你好我是李氏集團的總經理,久仰黃總大名了」

這一看就是來搭訕的,心裡都不知道被我白眼了幾回

「你好,上回才與你父親李董事長吃過飯,耳聞過你。」

「實在太巧了,黃總等等還有約嗎 ? 方便等等再多聊聊 ? 」

美英笑了笑往我這邊看,再看看那位總經理

「如你所見,我與朋友有約,不方便。」

那位總經理轉過頭往我身上撇了撇,又禮貌的看了美英

「那好吧,下次我再約你。」

 

 

「太妍不好意思,我沒想到會遇到認識的人」美英有點抱歉的說

「沒關係啊 ! 這不是你的問題,況且追求你的人本來就多」每天在接待中心就不知道收了多少指名總經理室的鮮花、禮物

不過我蠻意外的是,向來以公事為優先的美英,會推掉這種應酬

「如果是平常,我大概會答應赴約吧。」似乎看懂我在想甚麼

「我想也是,向來公事擺第一的你,我記得剛剛那位總經理才剛上位不久吧,應該要去交際應酬的。」

「太妍也知道 ? 」

「阿,我平時有稍微注意一下新聞。」我總不能說我是因為你,才開始關注各種財經方面的報導吧。

美英笑笑,往外投看

「我們去外面走走要嗎 ? 很漂亮。」我指了指外面的造景

「好啊,我先去趟洗手間。」

美英去洗手間的時候,我很順勢的把單買了,

畢竟這間餐廳是我帶她來的,禮貌付錢是應該的

 

美英出來後見桌上的帳單已不見,就懂了我剛剛做了甚麼

 「下次換我喔 ! 」不像一般有錢人覺得自己比較有能力搶著付錢,而是有條有理的約了下一次

黃美英在我心裡又默默加了分,果然我會喜歡她

 

「我們拍張照吧 ! 太妍」美英晃了晃手上的手機

「嗯 ? 好啊」

拍了幾張正常的,也俏皮拍了有狗狗臉部裝飾的,逗得我兩笑呵呵

我喜歡這種,像朋友般自在相處的感覺,特別是跟我看了八年的黃美英。

「傳給你吧 ! 」

「阿,好」

很自然的互相加了彼此FACEBOOK、LINE、電話

 

「美英,很晚了我送妳回家吧 ? 」玩到太開心,一整個忘記時間,已經十點多了

「恩,好啊」

 

回程路上,美英看起來格外有精神

「太妍,你笑起來的時候有梨渦欸。」看著剛剛的照片,美英笑著說

「我們家的人都有,但是我的不太明顯」除了爸爸,媽媽哥哥妹妹都有

「好好喔。」美英用手指戳了我梨渦的位置

「欸欸欸欸欸欸... ! 」黃美英你不要亂碰我啦,我在開車嗚嗚

車子稍微偏了一下,還好反應快的我馬上抓了回來

 

「我只是羨慕戳了一下,梨渦很好看。」

「你,你的眼睛笑起來會彎彎的,也很好看」

美英的眼睛,是我從高中看到現在最喜歡的地方,

笑起來的時候眼睛會像月牙般彎彎的,非常漂亮

「是嗎? 看來要好好保養了。」

「沒有人這樣說過嗎 ? 」印象中,許多追求者都是看上美英那雙眼睛阿

「有阿,很多啊」

美英見我疑惑的神情,又再補了一句

「因為是太妍說的阿,才覺得要保養。」我心裡的問號又更大了

不過見美英沒有要解釋,她家也快到了

也就停止這個話題,只要她開心就好了

 

美英家很大,透天別墅

從裝潢就看的出來美英的喜好

不喜歡過於華麗的裝飾,反而是用簡單的顏色點綴

 

「謝謝你載我回來。」

「我還怕你坐不習慣呢哈哈。」當初買這台車想說只有我一個人開也不用買太好,誰知道有一天會這樣啊

「不會啊,蠻舒服的。」美英笑笑的看了我

有點害羞得不敢直視美英,畢竟我還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跟他交談

「明天也會載我下班吧 ? 」

「阿 ? 」

「你有事情嗎 ? 有事情沒關係我...」美英說道一半

「沒有 ! 我沒有事情 ! 」雖然不知道為什麼,但我絕對沒有任何理由可以阻止美英的事 ! 

 

「那明天見囉 ! 」美英解開安全帶下車

我也跟著下車,想說看著美英上樓。

 

「太妍,你過來一下。」美英到家門口後又突然回頭對我招招手

嗯 ? 甚麼事給忘了嗎 ?

「怎麼了 ? 」我上前走去

美英順勢的抱住我,因為我跟美英的身高差不多,我能明確的聞到他的髮香、香水味

我有些愣住,身體僵硬地站在原地

「今天我很開心 ! 謝謝妳 ! 」美英在我耳邊輕輕地說,語氣聽的出來她真的很開心

「那我進去了喔 ! 掰掰。」美英放開我,轉身進門

 

到現在身體都還沒有辦法移動,該不會在做夢吧

站在原地好了些陣子才有辦法開車離開

 

今晚,金太妍徹夜未眠

 

美英為什麼今天這樣呢 ? 跟我所認識的她似乎很不一樣,但是不討厭反而有點喜歡

唉,別想這麼多了吧,總比討厭自己來的好。

 

但她不知道是,今晚的黃美英,也徹夜未眠

她也不知道,在關上門的那刻,美英其實也是紅著臉心跳非常快速的站在原地動不了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aeNy 

 

修改了一些小細節,希望讓這篇文更有深度

天壤之別一直是我最喜歡的文章所以從它先改起

希望你們會喜歡改編版的

我會用龜速慢慢更新的(遭毆

我還是很想看到你們留言啦 !

arrow
arrow

    B.ai 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